中国医学基金会“疼痛与神经调控创新科研”项目启动

日期:2016-12-29  文章来源:

 由中国医学基金会主办,北京领创医谷集团捐赠的“疼痛与神经调控创新科研”项目于2016年12 月 1 日在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顺利启动。该项目旨在为表彰医学工作者在疼痛管理及神经调控领域的医学创新。

中国医学基金会监事秦肖娜、北京领创医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睿就项目的背景分别做了简要介绍。

中国医学基金会成立于 1987 年,在国家民政部登记,业务主管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医学基金会始终坚持以“弘扬公益精神,致力于我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宗旨。近年来,以恶性肿瘤、脊柱疾患为代表的疼痛疾病越来越高发,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致力于攻克疼痛治疗领域难题,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中国医学基金会牵头发起了该项目。

北京领创医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以及重庆两江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中国疼痛与神经调控领域医疗器械与耗材研产销产业链建设。与北京大学韩济生院士团队,天津医科大学生物材料顾汉卿教授团队,上海交大机械工程王成焘教授团队形成研发战略合作,集聚临床、研发、生产、注册、营销、资本等各方面产业化基因。北京领创医谷大力推动本项目,并捐赠 100 万元用于项目一期启动。

徐天睿总经理表示:在欧美已经形成了临床-产业-资本结合的模式,快速推动最新研发成果实现转化,而在中国,这种模式还未成熟。“疼痛与神经调控创新科研项目”就是希望率先在疼痛与神经调控领域摸索并建立创新技术转化模式,鼓励医学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临床需求,突破技术壁垒、不断创新,并通过北京领创集团在研发,注册,生产,营销,资金等方面的资源实现技术转化,最终研发并制造成高品质的医疗器械及相关设备和耗材供临床使用,从而推动中国医学技术快速向前发展。

中国医学基金会与北京领创医谷集团共同发起的“疼痛与神经调控创新科研项目”,在疼痛管理与神经调控领域,面向临床医生征集创新技术(包括并不限于微创介入技术,神经调控技术,鞘内镇痛技术),组建项目专家组审核评估,每年筛选出 3~5 个具有重大临床意义的创新项目。对入选项目根据技术创新及临床需求程度,给予技术创新者 10~15 万人民币个人奖励基金。图片1.png

 图片2.png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