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辛育龄教授致敬!

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授予马毛姐、辛育龄等29位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这29名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辛育龄教授.jpg

       

  辛育龄教授1939年7月入党,是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战争时期,他曾与白求恩并肩战斗,多次冲上前线救治伤员。和平年代,他长期致力于我国胸外科创建和发展,是中国人体肺移植手术第一人,在胸外科领域多个方面取得“从0到1”的突破,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辛育龄教授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医学基金会的发展,并兼任中国医学基金会副主席,中国医学基金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辛育龄教授等功勋模范党员为榜样,为卫生健康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