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建设

中国医学基金会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11-27  文章来源:

  2023年11月27日,我会秘书处召开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旗帜微平台的文章“党建工作如何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就“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仍然存在、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让步现象比较突出、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思考。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有机统一的。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既涉及思想认识问题,也涉及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问题。

  我们必须坚持党建工作的统领地位,将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中,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综合考虑,做到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防止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搞成“两张皮”。

  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促进党建工作机制更加精准对接业务发展所需,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坚持同研究、同部署,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我要
捐款